➹公益傳播 Point ! ───
 除了友善且直觀,網站還必須擁有其他元素才能讓使用者有美好的使用體驗。

今年5月,MS Society在英國數位機構Redweb和MS(多發性硬化症)團體的共同幫助下推出了新網站。該網站提供資訊並將人們聚集在一起分享經驗,是英國超過100,000名MS患者的重要支持來源。而超過一千名與MS一起生活的人們,以MS的需求、願望,和聲音為計畫的核心,幫忙開發了這個網站。

以下是與MS Society首席執行長Michelle Mitchell的對談,從對談中我們可以了解更多關於在將重新構想的網站變得更加現實的過程中,慈善機構的用戶、支持者和潛在新用戶所扮演的角色,而這代表著慈善機構數位化轉型的第一階段。

Q:誰參與了網站的設計?

A:我們挑選了兩組人馬,分別是相關人員(成員與用戶)以及非相關人員(新加入的人員和尚未使用網站的人)。我們的目標是吸引我們所接觸的人,並為他們帶來更好的體驗──這對剛被診斷出MS並正在學習適應這種疾病的人來說尤為重要,同時也要確定我們在設計網站的時候是真的可以吸引那些我們認為確實有被我們幫助到的人。對他們來說,一個不斷改進的新網站可能會是鼓勵他們來到MS Society的原因。而作為未來的客戶,我們也希望能確保在這個過程中聽到他們的聲音。

Q:您如何測試網站?

A:我們在本地、網路上以及透過電話組成焦點團體,在整個測試過程中,大約有1,000名用戶在網路上回饋意見,後來有超過800人在網站上線前兩週的測試期間對網站進行了審核,告訴我們他們對我們的測試版首頁的看法。

Q:您改變了網站的哪些地方?

A:我們的新網站擁有全新的外觀、感覺以及網站架構,創造了一個更適合行動設備的網站,訊息可以很容易被找到,全都設計煥然一新。幫助我們測試的人們確實協助塑造了我們的要求以及我們對網站的願景。MS團體非常清楚地告訴我們他們想要更大的圖片、更多正向的故事和更好的網站導覽,搜尋的部分也改進了許多,受訪者能夠找到他們正在尋找的東西,也加上了「near me」的功能,以便受訪者可以按區域搜索服務和活動。此外,該網站也支援手機和平板,使其更易於訪問,讓我們能夠接觸更多受MS影響的人。

Q:MS Society最大好處有哪些?

A:超過75%的團體告訴我們,他們現在真的能夠更容易找到他們想找的東西,我們在頁面上獲得了更高的跳出率(Bounce rate)和時間,這代表我們正在透過正確的訊息和有吸引力的內容吸引了正確的對象。而我們也會繼續跟MS團體密切合作──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網站。第二階段我們則將專注於為那些想要捐贈的人們提供更好也更輕鬆的體驗,並使網站成為更個性化及個人化的體驗。


▷Resource:

Chloe Green. ( 2018, October 17th). How to create a great charity website experience. Charity Digital News. From
https://www.charitydigitalnews.co.uk/2018/10/17/how-to-create-a-great-charity-website-user-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