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辦理之「全國性暨省級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業務輔導及聯繫會報案」今年度委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承辦,於107年10月31日舉辦社會創新策略聯盟成果發表午餐聯誼會,邀請過去成功媒合社會創新策略聯盟的四個單位進行成果發表,包含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財團法人弘道老人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

活動一開始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婦女福利及企劃組李育穎科長與大家勉勵,李科長表示最近為因應「財團法人法」三讀通過,主管單位正在進行相關政策之研擬,希望能提供社會福利基金會更多支持,未來還盼與各位夥伴們一起努力。

接著由各社會創新策略聯盟單位進行成果分享,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周家如特助與大家分享「主恩兒家設備冠名捐款計畫」執行狀況,透過策略聯盟已收到許多基金會之贊助與支持,讓更多弱勢兒少能有更良好的安置環境,幫助他們從蹣跚到昂首;財團法人弘道老人基金會林筱凡專員表示,為達到協助長者自我實現、在地老化與活耀老化之目的,舉辦「仙角百老匯」盛會,透過策略聯盟資源共享與宣傳,發揮更大社會價值;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林筱真專員與大家說明「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兒少藝術學習方案」,透過策略聯盟獲得資金補助與教師資訊共享,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孩子有無限發展的可能;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向大家說明「NPO協力方案」,希望能透過傳播的力量幫助公益團體,發揚見義勇為及義行的精神。

而後在場各社福基金會進行資源媒合社群平台之建立,社福基金會可透過此平台進行資源分享、活動宣傳,衛福部等主管機關也可於此平台進行政令宣達,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與平台建立能串連更多資源,幫助各單位在進行相關業務時能有更多力量。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78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