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 Point ! ───
 在這個GDPR(歐盟個資法)的時代,公益團體要如何使用行銷自動化平台或軟體十分重要。

在GDPR時代,讓支持者感覺到被重視,進而確保他們不會按下那個可怕的「選擇退出」按鈕變得更加重要,但是,手動聯繫每個使用者是非常耗時的,而且根本不切實際,所以這就是行銷自動化軟體登場的時候了。

數位行銷公司UpriseUP的總經理John Onion認為,行銷自動化正成為公益慈善機構與每個支持者和大規模重要使用者溝通的必要工具。

那我們要怎麼為自己的機構選擇合適的行銷自動化軟體?在眾多選擇中,John Onion挑選出四家供應商,分別是HubSpot、Mautic、Sharpspring和Dotmailer,而這些供應商是根據預算、組織規模和所需的複雜程度不同所挑選的。

HubSpot

HubSpot是這個市場的領導者之一,但是也是最貴的,一個月的花費可能上看1000英鎊,甚至更多。但是只要您支付費用,HubSpot就會盡全力確保良好的可用性,而且它們的服務十分廣泛,儘管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小問題,HubSpot在支持用戶方便還是做得非常出色,而且他們也提供特別清楚、包括主要功能的培訓影片。

Mautic

Mautic是市場上相對較新的開源軟體,儘管在可用性的部分還是有一些問題,但是我們知道Mautic正在迎頭趕上。它不像HubSpot在整個設置的過程中一直提供陪伴,但經驗豐富、準備好投入時間的市場行銷人員可以免費使用,我們預計這個平台將在未來幾年內獲得足夠的牽引力。

SharpSpring

SharpSpring比其主要競爭對手HubSpot更簡單,而且是一種相當便宜的付費替代方案, 雖然支持和培訓較少,但提供的服務仍然非常全面,Mautic可說是為技術更強大的用戶提供免費的開源選項。根據使用者反饋熟悉產品的過程顯示,使用數量並不龐大,而我們聽到的唯一主要問題在於移動應用程序的可用性,但我們正在尋找一個更加聚焦、界面更容易引導使用的平台。

Dotmailer

Dotmailer則是從已擴展服務的電子郵件行銷工具的角度達到自動化行銷,它的介面乾淨且設計良好,其自動化服務比起對手簡化了許多,但它是建立在一個強大的電子郵件平台基礎上,對於自動化來說十分必要,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也可以享受到清晰的可用性。


▷Resources:

Chloe Green. ( 2018, July 5). A guide to marketing automation platforms for charities. Charity Digital News. From
https://www.charitydigitalnews.co.uk/2018/07/05/a-guide-to-marketing-automation-platforms-for-char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