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Jones:如何讓人們重新相信新聞媒體

美國人相信新聞媒體對於民主制度而言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但是他們給了媒體的表現一個很低的分數。現今的美國人相信,因為有太多的新聞來源且詮釋缺乏客觀性,所以他們愈來愈難得到正確的資訊。人們很在意不正確的資訊的傳播以及「假新聞」的威脅:雖然假新聞的定義因人而異。有50%民主黨的人們覺得媒體在維持民主運作方面做的很不錯,然而只有共和黨中只有10%的人同意這樣的說法。

Source: 2018 Gallup, Inc.

雖然美國人不太可能承認,但是黨派確實會影響他們對於媒體的信任。例如,如果不讓民主黨的人知道出版商是誰的話,他們會更相信Fox News的內容;如果不讓共和黨的人知道內容來源,他們會更信任News Times的故事。而受黨派影響深的人,他們對於議題的不同,反應也會很兩極。例如他們不太可能去相信跟他們政治立場不同的內容,但是對於那些感性取向的立場,對於他們來說,立場是否相同,跟信任就比較沒有關係。

美國人也認為,量身訂做的新聞報導,會提供一種有色眼鏡來讓閱聽人來解讀這個新聞,也會限制掉一些特定的觀點,更會增加另外特定觀點的影響力。民眾比起編製的新聞內容,更傾向於擁有一個有著統一新聞內容的閱讀器(RSS閱讀器、feed閱讀器、新聞閱讀器等)。雖然美國人對規範主要網路平台持開放態度,但他們表示,確保美國人獲得相關新聞的精準摘要,這個最終責任還是在於網路公司。

而「信任」也是選擇性的──67%的人表示他們信任一些新聞組織,剩下的23%則不然;而69%曾經說過他們對於媒體已經失去信任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的信任是可以被重建的,而這些人包含大多數的共和黨人。

Source: 2018 Gallup, Inc.

Source: 2018 Gallup, Inc.

那麼我們要如何重新建立人們對於新聞媒體信任呢?

美國人表示網路的平台有辨識錯誤資訊的義務。例如資訊評分工具就被認為十分有潛力且有用的──新聞會被一群經驗豐富的新聞工作者給一個「綠燈」或是可信的評分,而這些被評分過的新聞比起相同內容但未被評分的新聞,更加地具有可信度;而「紅燈」或是從一些不可信的組織來的新聞就會不具可信度了。而美國人更可能信任新聞工作者評過分的新聞(63%),而不是網站用戶(15%)或網路公司(33%)的評分。

Resource: SSIR Live! Webinar Confirmation – Trust in Media is at an All-Time Low: What Nonprofits, Funders, and Organizations Can Do
https://event.webcasts.com/starthere.jsp?ei=12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