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辦之公益傳播實習計畫期待帶領18歲至35歲之青年,藉由公益理念的認識、傳播技巧的訓練,替社會發揚更多善的訊息,4月1日展開了第一階段公益傳播學堂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及星光聯合製片江昱德導演聯手,替眾多青年學子們揭開公益傳播實習計畫之序幕。

公益傳播實習計畫從公益傳播學堂開始,公益傳播學堂的第一堂課是由星光聯合製片江昱德導演帶來的公益傳播工作坊,在本次工作坊中,除了由本計畫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向大家說明實習計畫宗旨與規劃,沈建文主任表示:「我們處在一個資訊多元的社會,希望可以透過公益傳播實習計畫培養更多善的種子,傳播立意良善的訊息,讓大家能夠看到更多社會好的一面。」

另外,也邀請到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向大家說明公益傳播的理念,唐平榮執行長表示如果有人做了一件好事,透過公益傳播的報導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就會有更多的人願意去做出更多的好事,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傳播的力量,讓更多人能夠有「見義勇為」或「見益有為」的精神。

接著由江導演展開一系列精彩的課程,在早上的課程導演將學員們事先提出的課程期望及疑問整理成一份課程心智圖,透過這份心智圖一一解答大家對於公益傳播的問題,包含解釋「公益行銷」與「行銷公益」的區別、說明面對新興傳播科技如何應對、如何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同理心來觀察生活並記錄下來等,導演認為在擁有傳播技巧之前,最重要的是個人理念的建立與釐清。

到了下午的課程,導演透過過去的作品教導大家如何構圖取景,包含常見的井字構圖、三點式構圖等,接著透過熱門的電影預告片教導大家分鏡繪製的技巧,最後帶著大家到戶外實地進行取景,除了運用課程中所教到的技巧,導演也分別帶領著每個學員們拍出各自想要的風格與畫面,之後再回到教室讓大家給予反饋,結束今天充實的課程。

相信今日參與學堂的學員們都對公益傳播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接下來的三個月還會有更多不同領域的課程,等著大家一起為公益傳播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