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全國性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聯繫會報於107年11月21日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本次聯繫會被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辦、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承辦、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協辦。為因應《財團法人法》已於107年8月1日公布,本次會報邀請許多專家學者以及超過200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之負責人員與會,希望透過溝通彙報、交流互動等方式,讓大家對《財團法人法》有更多瞭解及討論。

本次聯繫會報於早上安排「影響力投資與風險控管論壇」,邀請到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擔任主持者,與談人則有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吳嘉沅理事長、政翔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佳梅會計師以及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蔡佩玲組長,透過各位講者在社會投資報酬、影響力投資、風險控管、洗錢防制等領域之專業與大家進行分享,而後讓與會者與講者進行意見交流,和講者們進行面對面的對談。

下午邀請到法務部鄭其昀科長進行「《財團法人法》專題演講」,針對現行公布之《財團法人法》進行解說,而後邀請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莊金珠副組長、李育穎科長與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與大家進行綜合座談,現場也提供與會者填寫提問單及現場提問,與講者們進行熱烈交流。

隨著台灣第一部《財團法人法》三讀通過,對未來眾多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會務運作將產生許多影響與調整,透過這次聯繫會報的機會,提供主管單位與業務單位討論的空間,希望在未來衛福部主管機關及各基金會能夠有更完善及良好的運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