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學堂:講師陣容

【公益傳播工作坊】江昱德 導演

現為教育紀錄片製作公司『光的故事』的創辦人,身兼導演與導師,高中時喜歡攝影,便立志不讀大學直接當學徒,等到22歲朋友們才剛畢業之時,自己已是攝影師了。

從助理到攝影師再到導演,從員工到個人工作室再到影像製作公司,專拍攝教育與公益主題紀錄片,要如何同時達成理念、興趣與現實三個目標?讓我們一同在這次的工作坊中一同探索吧!

【攝影基礎工作坊】吳小艾 導演團隊

吳小艾 導演

講求生命需植入觀眾的影像人,在拍攝影片時,規劃大方向卻也能著重於小細節,是基本自我要求。常常會有打破現有思考模式的想法,細心準確的分析與判斷如何保留文化傳統卻以新的角度詮釋。除了拍攝商業片,也致力於拍攝人文與教化人心的影片,認為影像的拍攝不能只是渴望,而是以行動去表現出來,提供媒體的力量,讓真正需要的團體能夠讓人們看見,獲得幫助的能量。

Martina 製片

熱愛影像的女漢子,有著充滿想像力的腦袋、對事物敏銳的觀察力、異於常人的毅力、樂於吸收新知的態度、能被壓力壓著不垮的奇特抗壓性、相信影像能影響人心的初衷。擔任諸事印象的副導演兼任製片,除了許多商業片、政府宣導片、廣告片的企劃外,仍會利用寥寥可數的零星時間,製作自己喜歡的影片,有關動物保護的、國外旅遊紀錄。

周宏 攝影師

對影像有著滿出來熱情的鐵血攝影師,冷酷的外表,有著一顆炙熱而溫暖的心,從事影像業的初衷甚深,不論對於攝影抑或是公益,就有相當的熱忱 ,也曾經自發性的去拍一些譬如河川整治環保的社會議題,或是在寒冬中送衣服給路上的街友。

【基礎新聞寫作實務】黃哲斌 記者

曾是蘭陵劇坊演員;歷任電影雜誌總編輯、《中國時報》報紙記者與編輯、《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目前是《天下雜誌》特約作者,另在《蘋果日報》及《財訊雜誌》撰寫專欄。

【AI繪圖基礎教學】夏榮慶 老師

夏榮慶,2003~2012任職於Adobe,歷任業務發展經理、資深技術顧問,負責Adobe軟體推廣及銷售,曾在HP鮮銳影像研討會、數位出版高峰論壇、nVidia Quadro Day、新加坡Photoshop World、北京、上海擔任主講人。

1999年創下一天內同時取得Photoshop 5、Illustrator 8 ACE (Adobe Certificate Expert 專家認證) ,2002年台灣第一位取得Acrobat 5 ACE認證。目前在Youtube頻道錄製軟體教學影片和Vlog, 致力將國外創意案例及使用技巧介紹給台灣使用者。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jimmyh51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immyh519/

【Premiere剪輯實務】李歐 老師

Leo,目前是位全職影音創作者,我的旅行影片作品曾經被GoPro運動攝影機粉絲團公開分享,除了曾在北一女及各單位授課,我也獨立接案拍攝與後製,合作過的品牌包括私人健身工作室、Vepristy服飾品牌、Driver藍牙保溫瓶、求婚及各類尾牙紀錄,也幫過網路紅人Sam Lin拍攝音樂MV,並且有在TVBS新聞播放。從大學時代開始就帶著一台相機走遍世界各個城市,涵蓋環太平洋的亞洲、澳洲、夏威夷及北美等地,當時也為了報名一項影片徵選比賽,毅然決然開車北從奧瑞岡穿越美國至洛杉磯記錄沿路的風景,因此我很開心可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我所學的專長。

【InDesign排版實務】黃震中 老師

現任職位為普生數位出版人才培訓中心講師,專長為版面設計與佈局、色彩複製、印前流程、傳統平版印刷及數位印刷、數位編輯流程規畫、多媒體光碟/電子書企畫及製作、跨媒體出版,曾任華夏技術學院 講師、普生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講師、資策會數位內容學院 講師、聯成電腦Adobe認證訓練 講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