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 Point ! ───
 紅鼻子日(Red Nose Day)是發源自英國的公益日,在三年前登陸美國。三年來在美國紮根的紅鼻子日,也漸漸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策劃美國紅鼻子日的Comic Relief USA發現,三年來,有超過一億美金的捐贈金額,也就是平均一年就有三千到四千萬美金。執行長Janet Scardino表示,將於5月24日星期四舉辦第四屆紅鼻子日,以過去幾年的成功為基礎,並增加更多新的元素,目的是為了爭取更多關注及捐助。「這樣的改變只是一個開始,且對於紅鼻子日這樣的活動,美國人可以有更多選擇。一開始最大的目標是突破重圍爭取關注,現在則是如何讓組織晉升為一個超級捐贈機構」。

跟去年一樣,紅鼻子日當天會有三小時的黃金時段節目,其中的兩小時會由擁有特許經銷權的單位主導。今年是由極限體能王與節目Hollywood Game Night合作,讓當天晚上充滿歡樂的家庭氣氛。這樣的規劃讓整體活動的直接訴求效果加乘,根據Scardino的說法,捐贈訴求足足比去年增加了八倍;紅鼻子日也會提供捐贈者有機會贏得「名人體驗」,例如去年就有「與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演員共進早餐」,或「前往電影『媽媽咪呀!回來了』倫敦首映之旅」的機會。

今年活動也增加了商品銷售項目,並擴大其推廣力度,例如讓傳統的紅鼻子變得可以發光。Scardino表示,這個功能也代表著每一個孩童也都像改量過的紅鼻子那樣閃閃發光,除此之外也會有額外的附加效果。英國的紅鼻子日的組織者們發現到,每年改變紅鼻子的設計會造成一種收集效應,為了收集不一樣的紅鼻子,支持者每一年都要重新購買紅鼻子。另外也有其他商品銷售項目,例如維多利亞貝克漢設計了一款辣妹合唱團的T恤,所有的收益也都貢獻給紅鼻子日。

其他還包含分享兩人紅鼻子互相觸碰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的「鼻子碰鼻子」活動(Nose to Nose)、Comic Relief USA領導人們出席美國各地的運動活動,以及地區用來慶祝紅鼻子日及社區英雄的活動等等,紅鼻子日的影響力正逐漸擴及美國各地。


▷Resources:

Andy Segedin. ( 2018, May 22). Red Nose Day Learning How To Scale Up. The NonProfit Times. From
http://www.thenonprofittimes.com/news-articles/red-nose-day-learning-scale/

▷Related Sites:

►Comic Relief USA
http://comicrelie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