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 Point ! ───
 不只是一般企業,社群軟體也開始用自己的方式,響應公益。

為了改變慈善機構、NFP(國家森林計畫)、NGO(非政府組織)及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串聯方式,臉書推出了「Workplace for Good」計畫。

臉書的Workplace平台是一個在2016年發表的商用協作工具,已有超過三萬個組織使用這個跟臉書有著相似介面的平台來溝通,以及分享彼此的想法。

而「Workplace for Good」計畫內容為:提供所有企業用工具給第三部門組織,包括手機app、串流語音與聊天、照片及影片的儲存以及協作工具等,且這些工具都是「免費」提供給全球所有第三部門以及教育機構使用的。

臉書在一份聲明稿中表示,Workplace為非營利及教育組織提供了一個很重要的解決方案,因為當這兩個組織遇到資源上的短缺或限制時,一直以來都是依賴自己的創意和創新的方法來面對。Workplace已經授權各種服務來幫助這些組織,而這些組織則是能夠將Workplace的功能使用發揮至最大化。

臉書也宣布,他們至今已經將Workplace for Good的免費工具捐贈給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喜劇救濟(Comic Relief,紅鼻子日的創辦機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RNIB(Royal National Institute of Blind People)、NRC(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It Gets Better計畫、澳洲天主教大學,以及邁阿密達德學院等慈善組織。


▷Resources:

James Hayes. ( 2018, June 20). Facebook launches Workplace for Good. Charity Digital News. From 
https://www.charitydigitalnews.co.uk/2018/06/20/facebook-makes-workplace-free-to-third-sector/

▷Related Sites:

►Workplace for Good
https://www.facebook.com/work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