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政府為了防堵新冠病毒擴散,實施類似歐美國家的封城禁令,時間已經來到第二周。在這個生活封閉、口罩缺乏的艱困時期,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一直都以「女人幫助女人」協助女性二度就業的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共同主辦「手做口罩工作坊」。

開場時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念祖表示,疫情期間一般制式醫療口罩短缺,於是協會的婦女們使用再生透氣彈性面料做布口罩,材料方便取得,成品也容易更換與清洗。

整場工作坊由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林芳美裁縫師跟尼泊爾民眾分享,利用既有居家生活小物,就可自製口罩,封城在家仍能有目標的利用時間,同時也啟動疫情防禦行動,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表示,在這裡工作的婦女從沒想過有機會能利用專長與國際交流,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有了這次的嚐試,勢必讓她們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國際工作坊!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Qdx3xM

#女人幫助女人 #支持女性二度就業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 #尼泊爾 #冠狀病毒COVID-19 #口罩 #口罩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