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 Point ! ───
 LinkedIn是國際上企業主要使用的社群軟體,可以幫助您接觸到富有的捐贈者、企業贊助商、計劃捐贈的專業人士和其他資助者。

但是該如何做呢?除了在組織LinkedIn社群發表文章及評論、私訊、問問題或回答問題之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吸引他人,例如在您的組織的「公司資訊」頁上分享文章、短文和發布新聞,必須激發來訪者的好奇心、引起興趣,迫使來訪者了解組織的工作內容並持續回訪。

以下是公益組織在LinkedIn「公司資訊頁」建立大批追隨者的13種方法:

  • 向所有員工宣布貴單位「公司資訊頁」的建立,以及之後的任何更新。
  • 要求員工追蹤「公司資訊頁」。
  • 要求組織外的人員也成為粉絲,例如:志工、會員等。
  • 要求這些粉絲邀請他們的朋友一同追蹤貴單位的「公司資訊頁」。
  • 提醒粉絲在他們個人的LinkedIn網絡分享貴單位「公司資訊頁」上的更新,讓那些沒有追蹤貴單位頁面的人們也可以看到相關資訊。
  • 邀請員工將他們的成就加到「公司資訊頁」,例如計劃發表相關資訊,這會讓頁面有一些基本的內容來源。(但是在發布前要讓管理員審閱這些內容)
  • 藉由邀請新員工、董事和志工關注貴單位LinkedIn頁面,以歡迎他們的加入。
  • 讓董事、捐贈者,和志工邀請他們的朋友關注您公司的頁面。
  • 為「公司資訊頁」增加新的元素,增加時要保持一慣性及活力,讓他人對組織頁面感興趣,並足以使來訪者在頁面停留。而發布的內容可以是年度報告、晚會照片、工作影片、新聞稿、受益人相關資料、收到補助金公告或其他殊榮等。
  • 建立並定期更新行事曆,且將此工作列為行銷方面的例行公事。建議可以每個月選定一個主題,並且每週更新新元素在行事曆裡。
  • 分享組織軼事、特色以及令人印象深刻、有人情味的故事,特別是暖心的故事,例如一個人如何做出改變。
  • 在推特上發布預告性推文,並附上貴單位LinkedIn頁面網址。
  • 發布帶有LinkedIn連結的臉書訊息,讓讀者可以到LinkedIn追蹤貴單位的頁面。

必須努力才會讓自己有記憶點,要在快節奏的數位環境中脫穎而出需要不斷努力,但這對您和您的組織來說收穫可能會相當大。

▷Resource:

Marc W. Halpert. ( 2018, August 16th). 13 Ways to Build a Following for Your Nonprofit on LinkedIn. 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 From
https://www.philanthropy.com/resources/checklist/13-ways-to-build-a-following-f/6640/?cid=cpfd_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