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 Point ! ───
 除了一般傳統平面或電視媒體,社群軟體也是很好的傳播媒介,其傳播效果甚至更勝前者。

5月25日當天,有上千的推特(twitter)使用者響應了一場24小時的推文馬拉松(tweetathon):The Big Tweet for Missing Children。這個活動是由英國的慈善團體Missing People發起,其目的是為了尋找失蹤兒童。

在國際失蹤兒童日(25日,International Missing Children’s Day)這天,Missing People在早上12點至下午12點間,每30分鐘更新一則尋找失蹤兒的請求推文,而Missing People的諮詢電話也會在這天全天候開放給看到請求或有相關失蹤兒資訊的人們撥打。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引起更多對尋找失蹤兒行動的關注,也可以安撫失蹤兒的家人們。

The Big Tweet活動從2009年開始經由People’s Postcode Lottery的玩家們資助辦理至今,從辦理到現在,已經找到15個失蹤兒了。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於這個活動的資訊,可以從twitter輸入#TeamBigTweet或#FindEveryChild這兩個關鍵字查詢。


▷Resources:

James Hayes. ( 2018, May 25). Twitter supports 24-hour ‘tweetathon’ to find missing children. Charity Digital News.
From 
https://www.charitydigitalnews.co.uk/2018/05/25/missing-children-tweetathon/

▷Related Sites:

►Missing People:https://www.missingpeople.org.uk/
►People’s Postcode Lottery:https://www.postcodelottery.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