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第五屆公益傳播獎暨影響力媒體論壇|免費開放報名‼

🌟 6月的假日想好要去哪了嗎?

要不一起來參加充滿正能量的影響力媒體吧!

期待您的蒞臨,並同步見證第五屆公益傳播獎的決賽盛況!

💡活動亮點:
✅ 公務人員身分者,獲得「全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
✅ 高中教師身分者,獲得「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核定研習時數 」
✅ 高中職學生身分,獲得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學習歷程檔案出席與時數證明」
✅ 中大學生身分者,獲得「服務學習時數 」
🎀 活動備有限量公益禮品,須先填寫線上報名及當日前100名完成報到者即可獲得!
ℹ️ 活動簡介:
💕為推動傳播媒體之公益應用,倡導「見益有為」運動,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主辦第五屆公益傳播獎。其目的在鼓勵青年透過攝影、短片、與漫畫形式,呈現台灣的公益影響力,為好事發聲,讓好事發生,展現媒體的正向傳播力。
💕活動當天,我們特別邀請公益社福團體、競賽組別業師和評審,共同舉辦影響力媒體論壇。他們將分享有關公益社福和年輕人媒體素養的經驗和見解。
💕為鼓勵高中同學參與,凡出席本活動,除可更了解「公益影響力傳播」外,還可獲得「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學習歷程檔案出席與時數證明」,可作為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請充分把握機會喔!!!
✿ 事不宜遲,馬上報名參加吧~(●ˇ∀ˇ●)
👍 活動報名:
● 活動報名表|https://reurl.cc/n7k0G1
名額有限,依報名順序錄取(額滿即止)(免費)
● 歡迎家長、親友一同報名參加
❗️ 重要資訊:
● 活動日期|2023-06-10(週六)
● 活動時間|13:00-18:00
● 報到時間|12:30
● 報名截止|2023-06-07(週三)12:00
● 活動地點|國立中央大學 大講堂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

➤ 2022

本活動特別邀請到美國、孟加拉與台灣等海內外重量級講者擔任國際論壇的與談人,分享影響力如何展現於媒體及攝影~✿

🧡 時間:4/29(五)13:00~18:30
🧡 地點:三立電視3F文創劇場(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9號)

〔國際論壇1〕
⭐️ Evyenia Constantine/Odyssey Impact 社會影響力總監(美國)
⭐️ 王藝逢/八藝傳播有限公司導演、大學副教授(台灣)
⭐️ 陳竹琪/大愛電視台新聞總監、慈濟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台灣)
⭐️ 馬湘瑩/八大電視台新聞部採訪組副組長(台灣)
〔國際論壇2〕
⭐️ Nasir Ali Mamun/孟加拉肖像攝影之父、2017 Chobi Mela國際攝影節終身成就獎得主(孟加拉)
⭐️ 張美陵/藝術家、策展人、教師(台灣)
⭐️ 許震唐/攝影師,共同出版《億萬年尺度的臺灣》;合作撰寫《煙囪之島》(台灣)
⭐️ 楊哲一/台灣兒童攝影藝術學會理事長、德國KUNSTLERHAUS BETHANIEN駐村藝術家(台灣)

✳️  活動費用:免費
✳️  報名流程:先在本中心臉書專頁按讚,然後填寫google表單即完成報名
https://forms.gle/ij5JXW3PvCndN1Me8

🔜 報名名額限40位,額滿即止!

※當天備有防疫措施,在入口處量額溫、酒精消毒手部後、所有入場來賓皆須戴口罩,才可入場。

➤ 2021

【第三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Making Impact through Media in Pandemic Times

🔥本活動特別邀請到巴西、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等海內外重量級講者擔任國際論壇的與談人,分享媒體藝術與傳播力

【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0/3/19 (五) 13:00-19:00
地點:三立電視3F文創劇場-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9號

〔國際論壇 1: 善用媒體創造社會影響力 Media for Social Impact〕
⭐Beatriz Buarque/Words Heal The World /執行長與創辦人(巴西)
⭐Ian Yee/R.AGE執行製作人(馬來西亞)
⭐林靜憶/獨立紀錄片導演導演(台灣)
⭐林文堂大象攝影導演與福福影像製作所創辦人(台灣)
⭐孟澔/大型專業活動主持人、演員(台灣)
〔國際論壇2:以藝術力創造社會影響力 Arts for Social Impact〕
⭐譚美卿/香港展能藝術會執行長(香港)
⭐Alecia Neo/BRACK藝術家兼共同創辦人Unseen Art Initiatives藝術家兼共同創辦人(新加坡)
⭐曾敏雄/曾敏雄工作室負責人(台灣)
⭐黃子明/台灣中國時報編輯攝影中心主任記者(台灣)
⭐郭雅慧/三立新聞主播、《台灣亮起來》專題節目製作人兼主持人(台灣)

【報名資訊】
✳️ 活動費用:免費
✳️ 報名流程:先在本中心臉書專頁按讚,然後填寫google表單即完成報名
https://forms.gle/ij5JXW3PvCndN1Me8

🔥報名名額限60位,額滿即止🔥

※當天會有防疫措施,在入口處量額溫、酒精消毒手部後才可入場

➤ 2020

【第二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Impact Media for Social Good

🔥本活動特別邀請到英國先鋒郵報、寓言局,俄國Plus One,菲律賓Development Innovation Insider等,俄羅斯、英國、菲律賓、台灣的「重量級的國內外演講者」來擔任國際論壇的與談人及公益傳播獎的決賽評審,分享媒體與傳播公益力。

【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0/3/20(五) 12:30-18:00
地點:三立電視3F文創劇場-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9號

〔國際論壇 1: Impact Journalism]
👍Tim West/英國先鋒郵報與寓言局 創辦人與執行長
👍Julie Pybus/英國先鋒郵報全球編輯
👍張正/中央廣播電台總臺長
👍郭雅慧/三立新聞主播、《台灣亮起來》專題節目製作人兼主持人
👍李瀅瀅/非凡新聞台主播

[國際論壇2:Impact Platform and Filmmaker 〕
👍Gladys Llanes/菲律賓Development Innovation Insider共同創辦人
👍Anastasia Popova/俄羅斯Plus One導演與創辦人
👍黃約農/夏和光影像有限公司創辦人
👍蔡榮豐/青樺視覺藝術總監
👍鄧博仁/臺科大工商業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

【報名資訊】
✳️ 活動費用:免費
✳️ 報名流程:先在本中心臉書專頁按讚,然後填寫google表單即完成報名
https://forms.gle/45AmvAmcg5jqqNru5

📣注意事項:現場提供即時口譯

※當天會有防疫措施,在入口處量額溫、酒精消毒手部後才可入場

【Impact Media Workshop: 影響力媒體工作坊】
主題: 影響力媒體如何創造社會公益 (Impact Media: Journalism for a Positive Future)【媒體與社會影響力工作坊國際工作坊#3】

【講者】
📣 Tim West 英國先鋒郵報(Pioneers Post)與寓言局(Fable Bureau) 創辦人與執行長
📣 Julie Pybus 英國先鋒郵報(Pioneers Post)全球編輯

【工作坊介紹】
1. 影響力經濟(Impact Economy)概述。
2. 解方新聞(Solutions Journalism)發展。
3. 多元影響力媒體管道。
4. 影響力媒體 (Impact Media)→什麼是影響力媒體? 影響力媒體在做什麼? 影響力媒體v.s.主流媒體、影響力媒體須具備的工具與技巧、如何發掘與報導影響力故事(Impact stories)。

【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0/3/22(日) 09:00-17: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6號7樓 華圓MCA創新研發中心702教室(捷運善導寺站3號出口一出來右邊的大樓上7樓)

Tim West 英國先鋒郵報(Pioneers Post)與寓言局(Fable Bureau) 創辦人與執行長

Julie Pybus 英國先鋒郵報(Pioneers Post)全球編輯

【報名資訊】
✳️ 活動費用:免費
✳️ 報名流程:
(1) 先在中心臉書按讚,然後繳交報名保證金300元,學員【全程與準時】參與者,會於工作坊結束後,立即核對證件全額退費 。
(2) 填寫本google報名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cVRHZWtnt9yjXDax…/viewform

【保證金繳交方式】
a. 現場繳納:至「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繳交保證金,即完成報名。
b. ATM轉帳:第一銀行007 帳號:281-68-194047
轉帳完成後請來電:03-4227151分機66020或 寄E-mail至:sabrinna@ncu.edu.tw 知會轉帳帳號末4碼。

※經(1)收到保證金款項(2)確認填寫活動報名表及中心臉書按讚完成後,將回信通知學員報名成功,即完成報名,名額只有30位,額滿即止!!
※本工作坊場次是全英文,現場不提供口譯。

➤ 2019

「第一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於3月5日在國立中央大學盛大舉辦,特別邀請到俄羅斯、巴西、英國、美國、中國與台灣的重量級國內外相關領域貴賓來擔任國際論壇的與談人及公益傳播獎的決賽評審,以促進公益傳播領域之新知與經驗交流。

在開幕致詞中,周景陽校長特別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歐陽明董事長對中大公益傳播中心的支持,也期許中大公益傳播中心能成為台灣公益結合傳播的重要舵手。本屆國際論壇的主題為「重塑媒體的未來於社會公益」(Reclaiming the future of media for social good),中心特別邀請俄國紀錄片與電視公會副總裁 Nikita Tikhonov-Rau先生擔任專題演講者,Nikita為社會變革紀錄片之電影作家、導演及俄羅斯文化部紀錄片電影專題委員會的成員,他在專題演講中分享了在俄羅斯透過「第三部門社會實驗室」推動運用電影作為社會工具的寶貴經驗,以及電影產業能如何發揮深遠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論壇三大主題分別為「Photography for social good」、「New Media for social good」、「Film for social good」。 第一場次論壇,邀請到政彰影像攝影師郭政彰、青樺視覺藝術總監蔡榮豐、英國Lensational創辦人兼執行長Bonnie Chiu、映莘攝影學堂攝影師張宏聲,分享各自在攝影與公益之間的連結。在第二場次的論壇中,點點善有限公司創辦人葉文宏、中國CM公益傳播創辦人陳炳炎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博士包盛盈、巴西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新聞系教授Cristiane Henriques Costa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等貴賓則各自闡述理念,並討論如何運用媒體作為媒介,發揮其公益影響力。而第三場次的論壇,俄羅斯社會電影第三部門實驗室電影導演/製片人/藝術總監Olga Arlauskas、光的故事導演江昱德、磬石數位媒體有限公司執行製作總監王公誠及公共電視文化文化事業新聞部製作人/導演于立平,探討或許未來能將公益議題結合電影,使其更觸動人心並進而產生對社會的正向行動。

本次公益傳播獎競賽有超過250組投稿,最終有30組入圍最終決賽,共有海報設計組、攝影組及短片組各10組參加最終決選。得獎的作品多半關心社會弱勢和底層,包括兒童受虐事件的關懷、銀髮族的長照,還有以第一人稱紀錄憂鬱症患者的日常。期發揮正向影響力,引發更多人文關懷。

未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也將持續辦理比賽,期待能讓青年學子培養人文社會關懷,並透過國際經驗交流,提升媒體的正向社會影響力,盼讓公益傳播能引發更多人的關注。

在【第一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開始前,特地邀請國外重量級演講者在台北開設【媒體與社會影響力-國際工作坊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dia and Social Impact】,希望讓對傳播媒體及公益領域有興趣的朋友能聽到更多精彩的經驗分享,陣容包括:

★俄羅斯紀錄片和電視公會 副總裁 Nikita Tikhonov-Rau
★俄羅斯社會電影第三部門實驗室 電影導演,製片人和藝術總監 Olga Arlauskas
★巴西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 新聞系教授 Cristiane Henriques Costa
★英國 Lensational 創辦人兼執行長 Bonnie Chiu
★中國 CM公益傳播 創辦人 陳炳炎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