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獎徵件已於10月8日開跑!為了讓對公益傳播有興趣,卻不知該從何著手創作的人們具備基礎知識與技能,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特別開設四場工作坊暨說明會,分別為12月15日及12月22日的短片課程,以及隔年1月12日及19日的攝影課程,歡迎對短片及攝影有興趣的您報名參加!

短片工作坊由「光的故事」教育紀錄片導演江昱德親自授課,已於12月15日於台北辦理第一場工作坊。江導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公益的概念,並與學員共同討論拍攝腳本、分解精彩鏡頭,並教授分鏡的拆解技巧、構圖美感與運鏡技巧。小班制的教學讓江導能與學員一對一深入溝通,並能夠依照個人需求給予指導與建議。12月22日在台中還有一場短片課程,歡迎對短片課程有興趣的您火速前往報名!

攝影工作坊則是由「映莘攝影學堂」創辦人張宏聲攝影師親自授課,將於隔年1月12日在台北,以及1月19日在台中開設工作坊。張老師為資深國際裁判、身心障礙者攝影技能培訓資深教練,並為專職教育工作者,本攝影工作坊絕對是對公益與攝影有興趣的您,絕對不可錯過的工作坊!

公益傳播獎係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舉辦, 為倡導國內見義勇為運動及公益精神的內涵,特辦理此傳播獎,鼓勵大眾以傳播媒體 為創作媒材,進行公益的傳播,並產生正向社會影響力。包含三項競賽項目,分別為短片、攝影,及海報設計,將於1月28日截止收件、2月22日公布入圍名單,於3月5日舉行頒獎典禮,總獎金超過33萬元,誠摯邀請15至35歲的本國籍青年報名參加!

。短片工作坊(江昱德 導演)

台中場:12/22(六)下午1時至5時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段2號13F-1,台灣文創訓練中心─台中文創館1301

。攝影工作坊(張宏聲 攝影師)

台北場:1/12(六)下午1時至5時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6號7樓,華圓MCA創新研發中心702教室

台中場:1/19(六)下午1時至5時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段2號13F-1,台灣文創訓練中心─台中文創館1301

。報名網址
台北場 https://ppt.cc/fr8Fsx
台中場 https://ppt.cc/feSkPx